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我就這樣中暑了/桂林酷熱難耐 喝西瓜汁降溫

遊桂林正逢酷暑,長時間在外行走流汗,頭昏腦脹,喝西瓜汁症狀才緩解。圖/李昕怡提供
遊桂林正逢酷暑,長時間在外行走流汗,頭昏腦脹,喝西瓜汁症狀才緩解。圖/李昕怡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2017年時,跟著旅行團去了趟廣西桂林,當時正逢八月炎夏酷暑,才第二天上午,走完蘆笛岩時就感受到了渾身不適,頭昏腦脹且食欲不佳。我驚覺可能是自己平時長時間坐在冷氣辦公室,已經好幾年沒有長時間在外行走流汗,身體難免吃不消。

三線城市的醫療還是略顯陽春,我走進一家藥局,想買點藥物緩解症狀,藥劑師給了我幾顆不知名小藥丸後,便打發我離開。手裡握著藥丸忐忑不安地走回飯店,途中經過了知名美食店家的桂林米粉以及啤酒魚,我都沒有任何興趣,只想趕緊回飯店吃掉我手裡那包沒名沒姓沒包裝的藥丸。

在等紅綠燈過馬路時,一眼瞥見路邊有一攤花花綠綠的水果攤,上面擺放了好幾顆剃了頭、插了雙色吸管的西瓜。古有云:「食補勝於藥補」,沒有標示的藥丸我都敢吃了,不如試試老祖宗的智慧,用寒涼水果來治治我的暑熱,於是買了一顆大西瓜,還等不及老闆找錢,就在攤位旁邊大口大口地吸了起來。

冰甜清爽的西瓜汁,瞬間將體內原本在燃燒的五臟六腑降了溫,症狀確實緩解了不少,往後的幾天行程也順利舒服地走完。

以往去戶外活動,第一件事情是先找化妝室在哪裡,然而在去了桂林之後,我現在倒是會先看看那裡有沒有賣西瓜汁呢。

西瓜 流汗 冷氣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