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我就這樣中暑了/輕忽梨山烈日 散步曬到微中暑

我們輕忽了梨山午時的烈日。圖/蔡金枝提供
我們輕忽了梨山午時的烈日。圖/蔡金枝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酷熱七月天,三人行去清境、合歡山、梨山做一趟避暑旅行,回程住宜蘭民宿。

到宜蘭先辦理入住,櫃檯人員依防疫程序量體溫,卻有一人體溫過高,不符入住規定,我們頓時都愣住了,因為都有小心防疫,並沒有症狀出現啊。櫃檯人員提醒說:「沒有症狀,會不會是曬太多太陽了,先涼適一下,喝口水看看。」於是趕緊找陰涼處坐下喝水,也取毛巾濕水敷頸部及額頭。

當天上午走在林間步道,登攬勝樓賞遠山近景,近中午感覺舒爽,在梨山街道散步覓食,太陽當空,在高山處沒想要特別遮陽,餐後又步行一段沒有林蔭的坡道,再回住宿處開車繼續行程。

往宜蘭路徑是逐漸離開林蔭山路,尤其盛名的南山高麗菜栽植區,車行拐彎轉角,放眼寬廣延長全是高菜園,從山坡到溪床,又看到豔陽將高麗菜曝曬成萎垂模樣,就是熱造成的。

我們輕忽了梨山午時的烈日,難怪散步街道時看到有人戴遮陽帽及撑陽傘。

中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