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擔心掉髮你用哪招?透過飲食「以黑養黑」, 早晚梳髮百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我就這樣中暑了/買菜沒撐傘 心悸頭痛都來了

閨密傳來「明太子白花椰」料理照及感謝小語。圖/讀者提供
閨密傳來「明太子白花椰」料理照及感謝小語。圖/讀者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「大暑」隔天,早上10點多接到閨密的求救電話,說臨時買不到白花椰菜,經營的餐廳試菜有困難,而我住處附近的傳統市場有一、兩家菜攤有賣白花椰菜,她一聽就趕忙過來要我陪她去市場。

盛夏近午出門一定撐傘,當我們一起走進市場,想邊走邊聊時,我忘了閨密整整高我一個頭,我的陽傘不時戳到她,因此我收傘和她並肩而行,但一路覺得臉頰、頭頂發燙,熱氣從毛細孔散發。

半小時後,拎著大包小包的閨密開心離開。我在等待紅綠燈時,從耳膜裡聽到心跳聲,聲音漸大彷若鼓聲陣陣,心悸緊接而至,伴隨頭痛欲裂,眼睛似乎無法對焦,還好過了馬路就是住處大樓,進入大廳後,我立刻蹲下閉眼,過了幾分鐘後,心跳聲漸漸平緩,張眼視線也恢復正常,我才緩慢起身上樓。

入屋後,我先洗臉、沖涼手臂、脖子,倒了杯溫鹽水,坐下邊喝邊吹電扇,10分鐘後再到浴室沐浴,之後將冷氣開啟至27度,躺下休息,彼時頭痛趨緩。

 隔天只剩輕微頭疼,閱讀著醫藥報導提醒要注意中暑,發現我的症狀一半以上都符合,然後手機收到閨密傳了「明太子白花椰」料理照及感謝小語。好吧,友情至上,都是白花椰惹的禍。

中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