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我就這樣中暑了/灌冷飲很傷身 白開水才解暑

高雄世運體育場附近偶爾有位阿嬤騎腳踏車載桶開水上面寫「奉茶」二字,供路過口渴的人喝水。圖/張重玖提供
高雄世運體育場附近偶爾有位阿嬤騎腳踏車載桶開水上面寫「奉茶」二字,供路過口渴的人喝水。圖/張重玖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天氣熱爆來杯冷飲,很爽!當心傷身、傷神,嚴重會終身遺憾。

出門柏油馬路浮現蒸氣似有似無,高溫、陽光熱輻射來襲,撐傘、戴帽仍無法抵擋熱意;喝水全身濕透,疲倦、腿軟、精神有些恍惚,騎摩托車上大崗山半路中,毫不猶豫趕快往路邊陰涼地方靠,這是中暑前兆,解開衣服鈕扣,通風散發熱氣,喝點水潤潤喉嚨,紓解後繼續上路。

到高雄世運體育場附近運動的人很多,以前設有開飲機,運動後喝杯溫開水,感覺很舒暢,但自從進駐飲料販賣機後,開飲機被沒收了,只能喝冰水飲料,符合年輕人口味。偶爾有位阿嬤騎腳踏車載桶開水上面寫「奉茶」二字,供路過口渴的人喝水,她說是「媽祖婆」要她燒大武山甘泉水給民眾喝,揪甘心!

炎炎夏日,天熱來個涼意、喝水解暑,最窩心!政府多種點樹拯救地球,有大樹才好遮蔭、吹涼風抗暑,如能「以人為本」改變服務態度,以預防中暑為重,設立茶水站供口渴民眾飲用,那將是功德無量。更貼心一點,號召志工朋友或企業贊助,開設機動「奉茶棧」,比叫救護車搶救中暑好多了。

夏日預防中暑要靠自己,時時提醒自己要喝口白開水,莫等到感覺不舒服而必須就醫,將會使治療變得更複雜,切記「心靜自然涼,堅持下去」並不適用於中暑的預防。

防中暑 解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