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我就這樣中暑了/流汗吹冷氣午睡 頭痛無力一整周

流汗吹冷氣中暑,刮痧後舒服多了。圖/常新生提供
流汗吹冷氣中暑,刮痧後舒服多了。圖/常新生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日前的周末假日上午8點,和兩位好友約在一間咖啡店聊天吃早餐,一進門找到了比較僻靜區域的座位,坐下不久,發現冷氣直吹額頭,當下決定換位子,但都無法避開冷氣吹到身體。聊天很愉快,但時間過得更快,發現已聊了兩個半小時。

要返家時已近11點,因為心急,在大太陽直射下,就很用力騎腳踏車趕著回家,到家後立即做了三道菜餚,吃完午餐後,才覺得累。因為先生愛吹冷氣,家中很涼爽,直到準備午睡時,到浴室漱口卻覺得身體高溫,隨之而來的是頭痛,心想睡一覺應該就好了。未料,午覺醒來,全身痠軟無力、頭痛,不想張開眼睛。

晚上兒子全家過來晚餐,我跟兒子說:「我不舒服,想吐、頭暈、頭痛、全身無力。」他看了一眼就說:「你中暑了!」隨即拿出磁湯匙和我平日愛用的鵝油,輕輕刮我的後頸部,馬上通紅,刮了之後,瞬間感覺頭腦清晰,舒服多了。

但接連兩天,我還是一樣全身無力、頭暈、提不起勁,最明顯的是,一遇到高溫,立馬頭痛,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了兩天。去看中醫,醫師也說:「我體內熱燥,中暑了。」年紀大了,這一折騰不舒服一個星期。所以夏天活動時,應避免處於冷熱溫差大的環境裡,才不至於中暑。

中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