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?爸:還會分掉娘家福分!命理師曝「化解方法」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我就這樣中暑了/陪老婆旅遊 熱到頭暈、血壓飆

外出時戴墨鏡、遮陽帽、撐傘、毛巾、開水是基本配備。圖/陳存仁提供
外出時戴墨鏡、遮陽帽、撐傘、毛巾、開水是基本配備。圖/陳存仁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7月炎夏高溫下,陪伴愛旅遊的老婆,上山下海跑透透。柏油路面溫度高,熱浪一波波,如火上加油,熱得吃不消,我出現頭暈、心跳快、血壓飆升,體感溫度達到42℃,非常不舒服。趕緊到陰涼樹下休息、搧風、服降血壓藥、補充電解質飲料降溫。

醫師建議上午10點至下午2點最好不要在戶外活動,此時宛如大烤箱,外出時戴墨鏡、遮陽帽、撐傘、毛巾、開水是基本配備。小朋友、老人、肥胖者和長期病患者特別容易中暑,我就是其中之一,老人家的排汗功能較弱,新陳代謝慢;肥胖人士皮下脂肪厚,難以散熱,容易造成熱傷害

極端氣候,都市熱島效應,各地出現許多熱傷害個案。專家叮嚀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,若外出必須做好防曬準備,適時補充水分,以防中暑甚至是熱傷害。豔陽下工作的建築業、漁業、農業、外送人員等,必須把握「定時降溫、補充水分」兩大原則,盡量穿著寬鬆、棉質透氣的衣服,身體不適時,應立即休息就醫,作好防護措施。

夏天高溫屢創新高,在家裡也會中暑,因此,保持室內通風,讓空氣對流,產生風的流動;中午將窗簾拉上不讓熱氣進來,清晨和太陽下山的時候,打開窗戶透透氣;傳統的竹製、藤製家具是很好的天然材質,如涼墊或草蓆夏日很受歡迎,可降溫消暑。

熱傷害 中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