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剷肉甩油 享瘦妙招/飲食斷捨離 5個月減13公斤

我展開飲食「斷、捨、離」計畫,日復一日,竟在5個月減13公斤。圖/陳群鈺提供
我展開飲食「斷、捨、離」計畫,日復一日,竟在5個月減13公斤。圖/陳群鈺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大二時因青光眼造成全盲,不便自由行動,家人與教會弟兄姊妹常愛心餵食,導致體重日漸上升。年過45,很擔心肥胖會對身體帶來健康困擾,於是下定決心開始減肥。今年2月展開了適合我的飲食「斷、捨、離」減重計畫。

「斷」,即是斷絕超額食物來源。每天三餐分別以8、7、5分飽減少食物的攝取量,同時昭告天下:「我要開始減肥,愛我,就請勿餵食。」

「捨」,即是捨棄非必要的食物,如加工食品、甜點、含糖飲料及消夜,這些美味食品是減重最大的敵人。

「離」,即是離開不正確的習慣,建立好的飲食習慣,採乾濕分離,不喝湯、7點前吃完晚餐。

減重期間,偶爾嘴饞,我會稍微寬待自己,避免過度自責。因為我深信當我再次回到正軌上,體重必然再回來一些。

日復一日的實踐,我竟在5個月內減了13公斤。體重計每天上傳數據以0.1的進度下降,10天就累積了1公斤。回想過去失敗的減重經驗,因想要速成,總是靠抑制食欲或強制禁食,雖然很快見到成果,卻很容易復胖。

這次的飲食斷、捨、離,讓我明白肥胖是因不良習慣造成的,應從根源著手,建立良好的紀律與習慣來取代。雖然無法親眼看見瘦身成果,但摸得到、穿衣時更感受得到,更常聽得到周圍朋友的讚美。

減重 飲食習慣 體重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