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,會傳播疾病嗎?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剷肉甩油 享瘦妙招/跳繩一千下 跳掉了脂肪

跳繩是公認燃脂效果最佳的有氧運動。圖/李昕怡提供
跳繩是公認燃脂效果最佳的有氧運動。圖/李昕怡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大暑日剛過,今天又開始早起跳繩運動的日子。一杯加滿冰塊的黑咖啡,和一個扭著腳踝熱身的我,這是一年多來,我開啟一天的生活方式。

選擇跳繩作為運動的原因,除了它是公認燃脂效果最佳的有氧運動外,最重要的是,跳繩的門檻很低,只需要一條繩子,無論是居家辦公或是出差旅遊,隨時隨地都能運動。

最初經歷過早起的睏倦、忍過炎夏的酷暑、更熬過冬日的冷空氣,但比起繩子無情的抽打在背上、手上、腿上、甚至臉上來說,這些都算是小事。

在度過跟繩子的磨合期後,身體開始熟練了起來,一口氣不絆繩一千下已是常態。耳朵裡聽著節拍剛好的音樂,手裡握著有計數手柄的跳繩,電子螢幕上數字不停的往上計算著,100、500、2000到5000,心律不斷衝高、腹部核心向內緊縮,醞釀著全身力量,一波接著一波蓄勢待發。

不為了容貌焦慮,不為了外人的世俗眼光,我只追逐著每一次大汗淋漓後,多巴胺強行置入體內的快樂。唯一的副作用,是多年來以為我們會天長地久的脂肪,感受到我堅決無情的背叛,頭也不回的選擇離開。

雖然做不了很多看起來很厲害的事情,像是舉重磅的啞鈴或一次幾百下的伏地挺身,但將簡單的事情重複做,每天堅持跳繩的我,看起來應該也是很酷的吧?

跳繩 減重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