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剷肉甩油 享瘦妙招/運動嚴控飲食 我瘦了30公斤

我要朝體重6字頭來努力。圖/戴芝芬提供
我要朝體重6字頭來努力。圖/戴芝芬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我是一位自閉症兼思覺失調症的患者,因為服用抗精神病藥物,原本體重60公斤,一度胖到107公斤。因此,心裡承受著巨大的痛苦,肥胖的背後,失去的不只是健康,還有外貌及人際關係,甚至家人的態度及自己的心態也受影響。

於是,我下定決心要改變自己,33歲時考上了身心障礙公務人員特考,當時體重107公斤,是我人生中體重最驚人的時候。我的血脂總膽固醇高達250,血壓飆破140,網路上認識的一個男生說,我是「巨胖女肥龍」,爸爸也嫌棄我。難道我的一生就這樣毀了嗎?因為巨胖關係,我失去了所有,我不想再吃降血壓及降血脂藥,甚至是動縮胃手術。

現在我努力運動,並與營養師密切配合,非常嚴格控制飲食,瘦了近30公斤,膽固醇降至210、血壓降至120,整個人變得有自信且氣色好,周邊的親友對我的態度改變了,也敢在辦公室與同事交談,可以穿上漂亮衣服攬鏡自照,我變得更喜歡自己,不再鬱卒,感覺世界很美好。

未來,我要朝體重6字頭來努力,雖然不知是否能減到過往60公斤的苗條身材,但我想只要相信自己、全力以赴,最終的結果就交給上天吧。

減重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