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剷肉甩油 享瘦妙招/A運動+B飲食 減重12公斤

訂出「A運動」搭配「B飲食」計畫,第一年減重12公斤,脂肪肝也銷聲匿跡。圖/陳月燕提供
訂出「A運動」搭配「B飲食」計畫,第一年減重12公斤,脂肪肝也銷聲匿跡。圖/陳月燕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步入中年,新陳代謝變慢,我成為沙發馬鈴薯一族,多年健檢的體重都是紅字,其他項目還算正常,就不以為意。前年健檢報告出現「中度脂肪肝」,才驚覺不妙,肥胖則是導致脂肪肝的元凶。

要改善脂肪肝,我訂出「A運動」搭配「B飲食」計畫。運動融合興趣方能持之以恆,在疫情期間,排除在室內健身房等場所運動,選定阿里山公路沿線多條大眾化森林步道,每周至少兩次親近山林走步道。這些步道林木蔥鬱、生態豐富,充滿負離子,沿途還能聆聽鳥類啼叫聲,走上數小時都不覺得疲憊。

至於飲食控制,卡路里的計算也馬虎不得,以前愛吃的美食,如炸雞排、肉圓、碗糕、大腸麵線等都忌口,飲食以清淡蔬果、高纖、優質蛋白質為主,並營養均衡。當嘴饞多吃了甜點或零嘴時,權宜之計是到校園跑操場,立馬消耗掉多餘熱量,維持每天量體重及記錄飲食的好習慣,更沒忘記貼張健美的偶像照片在書桌前勉勵自己。

持續的運動及飲食控制,第一年我的體重減少12公斤,第二年目標則是維持不復胖。令人欣喜的是,脂肪肝也銷聲匿跡了。

脂肪肝 飲食控制 運動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