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剷肉甩油 享瘦妙招/產後運動減脂 穿回以前衣褲

減脂真的沒有捷徑,最好的方法是持之以恆的運動,只需要一塊瑜伽墊即可進行。圖/賴乙彤提供
減脂真的沒有捷徑,最好的方法是持之以恆的運動,只需要一塊瑜伽墊即可進行。圖/賴乙彤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對很多女性來說,生小孩絕對是成為小腹婆的原因之一。在當媽前,我曾經也是可以穿下S號的衣褲,生完小孩數個月後,雖然體重已與未懷孕時差不多,但是腹部真的回不去。

所有以前稍微貼身的褲子,想穿進去都必須深呼吸,就算硬擠進去,也是看到腰間肉被褲腰擠出去。在兒子大概一歲多時,我下定決心要穿下以前所有衣褲,開啟居家健身之路。

過去就對HIIT(高強度間歇運動)有興趣,上網搜尋了相關影片,嘗試做了一組德國健身達人Pamela的10分鐘HIIT後,覺得很有運動效果,雖然運動時間很短,但都是有強度及需要大量肌耐力的運動組合,一開始做會有點跟不上,而且做完的隔天會肌肉痠痛,做了一陣子後,體能會漸漸進步。其實產後除了腹部,手臂、臀部、大腿的脂肪也會累積很多,HIIT對減脂及肌力都有明顯的改善效果。

我持續運動至今大約一年,基本上是維持一周運動至少四天,近期加上約10分鐘的啞鈴重量訓練,所以一次的運動時間大約是20分鐘。現在的我已經能輕鬆穿下以前所有的褲子,也看到自己肌肉線條的進步。

想運動不一定要上健身房,只需要準備一塊瑜伽墊即可,居家徒手運動也能有很好的效果。減脂真的沒有捷徑,持之以恆的運動,才是最健康有效的方式。

肌肉痠痛 瑜伽 重量訓練 肌力 肌耐力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