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做愛超過「x分鐘」不射精小心也是病!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,改善方式一次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剷肉甩油 享瘦妙招/調整飲食+騎飛輪 脂肪肝消失

我大幅調整飲食習慣,搭配每天騎飛輪30分鐘,脂肪肝幾乎消失。圖/田中鈴提供
我大幅調整飲食習慣,搭配每天騎飛輪30分鐘,脂肪肝幾乎消失。圖/田中鈴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我從小就是吃不胖體質,即使已屆不惑之年,BMI指數都不超過19,很多朋友因中年發福,力行168斷食、減醣、生酮飲食減肥,我照樣想吃就吃,三餐不定時不定量。

半年前健檢做腹部超音波檢查,發現有輕度脂肪肝,我驚問醫師,「我不胖怎麼會有脂肪肝?」醫師說,有脂肪肝的瘦子並不少見,像我這樣典型的泡芙人,四肢纖細但腹部脂肪多,外表看來苗條,內臟可能堆滿脂肪,必須調整飲食習慣並多運動,否則長期下來可能造成代謝異常,甚至有糖尿病風險。

因此,我大幅調整飲食習慣,首先減少攝取精緻澱粉和糖分,吃糙米飯取代白飯和麵條,喝黑咖啡取代含糖拿鐵,料理以汆燙、清蒸為主,避免過度調味,三餐定時定量,不吃零食點心,晚餐戒澱粉,喝青花菜、番茄、洋蔥、高麗菜和薑煮成的「瘦肚湯」,搭配每天騎飛輪30分鐘,以提高心肺功能及基礎代謝。

飲食及運動雙管齊下,半年下來精神體力明顯變好,皮膚透亮光澤,微凸小腹變平坦,更令人振奮的是,回診時醫師宣布我的脂肪肝幾乎消失,連原本偏高的肝指數也恢復正常。

我與親友分享減重心得,千萬別仗著年輕或吃不胖就肆意揮霍健康,平時要留意身體的細微變化,定期健檢,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模式,相信必能擁抱健康人生。

減重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