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想要做自己一點,會不會有點自私?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剷肉甩油 享瘦妙招/瑜伽學平衡 驚喜小腹消

上了半年瑜伽課,我竟然瘦了四公斤。圖/楊豫揚提供
上了半年瑜伽課,我竟然瘦了四公斤。圖/楊豫揚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年過60,要保持體態正常,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在50到60歲間,我嘗試各種肌肉型運動,包括三鐵、馬拉松、海泳、羽毛球,近20年在市區以腳踏車代步,身形材雖不肥胖或壯碩,但中廣凸肚、BMI超標,令我懊惱。

六年前的某一天,我鼓起勇氣走進瑜伽教室,想看看自己的身體能耐,是否可以從動態運動轉換到較靜態的平衡。練瑜伽並不完全是為了「減肥」,只是想嘗試不同的身體運動模式,之前我也練過「太極導引」,一周一次課程、老師親切指導,讓我對「慢慢地轉動身體」可以達到運動目的有了一點認識。

練瑜伽則是從比較靜態的冥想、基礎瑜伽體位練習,再到稍微深的「施化難陀」,還有以「脈輪」為主的「尼姑馬瑜伽」,上了半年瑜伽課,我竟然瘦了四公斤,這讓我有點驚訝,也很欣喜,因為微凸的小腹消失不少。

在瑜伽課程裡我還嘗試更多練習,包括正位瑜伽、空中瑜伽、瑜伽輪等。瑜伽不只是讓我的肉肉減少了,肌肉扎實了,更明顯的是打羽毛球時,身體延展性也增加了。

身體是平衡的,吃多用少就會累積,適時適量持之以恆地運動,不管靜態或動態、有氧或無氧,相信對身體都是有幫助的,這也是瑜伽帶給我的知識。

瑜伽 減重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