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剷肉甩油 享瘦妙招/168斷食+健走 疫情期成功甩肉

減重夢想成真,也因運動改善以往爬樓梯易喘及膝蓋疼痛的毛病。圖/蘇碧霞提供
減重夢想成真,也因運動改善以往爬樓梯易喘及膝蓋疼痛的毛病。圖/蘇碧霞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「減肥」,對心寬體胖的我而言,20幾年來均名列我新年新希望第一項,可惜,年年期望落空。

去年夏天台灣疫情最嚴峻期間,大多數人被困在家中,有些人藉吃喝解悶,導致體重增加;我則被迫「斷捨離」許多與朋友吃吃喝喝的聚會,進而努力瘦身,終於甩除積累身上多年的頑固肥肉,減重10公斤。

在減重飲食方面,我採用網路最夯的「168斷食法」,每日餐食集中在8小時內攝取,其餘16小時禁食,透過間歇式禁食,促使體內脂肪燃燒轉化為熱量,達成減脂瘦身目的;同時搭配「211飲食法」,每餐按「2:1:1」比例攝取蔬菜、全穀類、蛋白質類食物,以維持營養均衡。

減重期間也配合運動,每天傍晚在住家附近的河濱公園健走一小時。有夕陽河景及歸巢鳥群陪伴,除能解悶外,並藉由運動增強肌力及體能。

另外,我每天早晚必量體重,並記錄每餐內容,利用體重表與飲食表交叉控管,確保減重進度及避免復胖。

很高興在疫情桎梏期間,能讓減重夢想成真,同時因運動增強體能,改善以往爬樓梯容易喘及膝蓋疼痛的毛病。日前偶遇以前同事,驚愕問我:「妳怎麼退休之後,體態反而更好,完全沒有以前嬸味了?」聞言讓我猶如吃了人參果般,渾身舒暢,真想大喊:「減重萬歲。」

減重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