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剷肉甩油 享瘦妙招/吃原形食物 享瘦好滋味

享受原形食物,我吃上癮了。圖/洪雅韻提供
享受原形食物,我吃上癮了。圖/洪雅韻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所謂減肥,就是一次次對食欲的試煉。

端午,南北名粽各家飄香,無論是講求米飯香Q的北部粽,還是用料豪邁的南部粽,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,但美味總是消逝得更快,一轉眼,口中綿密粽子化為揮之不去的小腹,中秋還沒到,人就足足胖了幾斤,這才開始了減肥的自我實驗。

「吃原形食物吧!」離開診間,中醫的話言猶在耳。打開電腦檢索「原形食物,是以天然蔬果、豆穀及魚肉類等為主,且不吃認不出原先模樣的食物。」腦中突然一片空白,舉凡早餐、午晚餐到消夜,對美食如數家珍的我,竟對原形食物毫無想法。

決定上市場找答案,「57號地瓜,甜到配茶」、「珍珠馬鈴薯,烤來吃看看,吃過就不想吃洋芋片」、「雞蛋今天生今天吃,絕對上癮」,原來,原形食物的答案就在生活裡。

晨起,等待電鍋跳起,蒸煮的地瓜香甜鬆軟,成了一天活力的開始;「叮」的一聲,出爐的鹽烤馬鈴薯塊佐水煮蛋,取代零食成為午茶最愛;綿密鬆軟的薯泥撒上堅果,夜深人靜時撫慰了飢餓的味蕾。享受原形食物,體會土地滋養的原汁原味,而人也自然也跟著享瘦了。

減肥 食欲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