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調味料都不健康嗎?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剷肉甩油 享瘦妙招/愛犬相伴 每天健走4公里

健走加減重餐,不但自己達到健康減重目標,就連愛犬胖達也瘦身有成。圖/蔡希正
健走加減重餐,不但自己達到健康減重目標,就連愛犬胖達也瘦身有成。圖/蔡希正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「蔡先生,您有三高危險哦!」看著健康檢查紀錄顯示的紅字,我著實嚇了一跳,

血壓高、體重過重,伴隨著夜不好眠,就連視力檢查,醫師也提醒「要重視健康」,因此我暗自決定,將愛犬胖達也納入減重夥伴,自開春伊始實施。

除非下大雨,每天早晚我帶著胖達一起健走,沿著自家附近公園,再繞慈濟文化區,看Apple Watch,成績4公里,流汗稍喘。

參考聯合報健康飲食資訊,減重飲食會減少澱粉攝取,一日三餐改為二餐,由於白天工作需要大量熱量,因此,早上無糖豆漿加大燕麥片、全麥吐司、白煮蛋或荷包蛋(不加鹽);中午採素食,減少脂肪及鈉含量的攝取;晚餐則因活動量少,採少量餐食,水果少量、白煮雞胸肉、堅果、優格為點心,準時上床,不再依賴3C入眠。

人家是聞雞起舞,我是狗吠起床,胖達準時於6點呼喚我,晨間健走開始。

日復一日,半年稍縱即逝,驗收成果的日子來臨,當從醫師聽到「不錯進步很多,數字漂亮,持續保持」,數字能說明一切,可見健走加減重餐,確實可達到健康減重目標,不但自己受益了,就連愛犬胖達也瘦身有成,真正是減重有益、人犬兩相宜。

減重 健走 健康飲食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