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減重別怕吃澱粉!營養師激推「10種抗性澱粉」減脂剷肉 玉米、壽司飯、義大利麵上榜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剷肉甩油 享瘦妙招/168斷食+運動 看書、工作全站著

我沒花錢減重,是靠飲食控制、運動瘦下來。圖/逗好提供
我沒花錢減重,是靠飲食控制、運動瘦下來。圖/逗好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年過50,我以為新陳代謝慢,體重往上爬,臉上的雙下巴變四下巴,只能認命,因此想吃的就往嘴裡送,反正我只要把手機高舉開美肌調角度,臉看來就瘦。

在109年9月,點進一位醫師的影片,傳達的減重觀念很有趣,看完他頻道裡的所有影片,年過50不再是胖的藉口。我決定執行一周五天168斷食,也就是晚上8點後不吃,直到隔天中午12點才吃,禁食時嘴饞或肚子餓,就喝水或黑咖啡,忍不住時就去做家事。

我在家工作,16個小時不吃並不難。吃什麼、吃的順序很重要,餐前、餐後喝兩杯水,不吃澱粉類、加工食物,飯前先原地跑步15分鐘,飯後有氧運動30分鐘、仰臥起坐50下,餐餐如此。我站著打電腦、看書、工作,只有吃飯才坐下。過程中好幾度體重頑固沒下滑,要剷除多年堆積的肥肉是需要時間及毅力的。

在110年4月,我成功瘦了14公斤,從67公斤到53公斤。那陣子常有人問:「你還好嗎?怎麼瘦那麼多?」我說:「我是健康的慢慢瘦下來,花了8個月的時間。」

我沒花錢減重,是靠飲食控制、運動瘦下來。我把減重習慣當日常,日日量體重,很怕肥肉再上身。現在偶爾不乖,水喝得不夠、吃澱粉類,體重比起最瘦時多出3公斤。

瘦下來拍照手機不用再高舉,我已可以直視自己。

減重 有氧運動 飲食控制 斷食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