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剷肉甩油 享瘦妙招/戒掉蛋糕 瘦身也改善過敏

瘦身每天必吃蔬果和喝開水,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。圖/莫問提供
瘦身每天必吃蔬果和喝開水,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。圖/莫問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我的身材屬於中等偏肉,沒有特別忌口,總是被家人戲稱是食量大的女生。幾年前我在皮膚過敏困擾下,意外開啟了瘦身計畫。

首先,戒掉餅乾、蛋糕的誘惑。因皮膚過敏戒吃牛奶製品、精緻澱粉,才發現市售餅乾蛋糕等食品的好吃前提都含重油重糖,讓人一吃上癮。「假借吃甜食可紓壓的口號,實則破壞人們追求完美身材的意志力。」要健康必須忍耐,久而久之,就算精緻食品放在眼前,我也不再心動了。

其次,每天必吃蔬果和喝開水。我會交替著食用水果,不會因為特別喜歡某種水果就天天吃,均衡的食用水果,有變化也不會膩;適量喝開水,但不刻意計算飲水量,每個人的體質、身體狀態不同,不用嚴守所謂每日建議飲水量,應根據性別、天氣調整,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,客制化的方式才最適合自己。

第三,每天量體重。根據每日體重變化提醒自己,這樣自律的模式是我對自己的要求,是激勵自己堅持瘦身最好的方法。

堅守以上的方法生活,我確實得以享瘦了。透過嚴格的自律,不僅過敏症狀改善,體態也漸臻好看,對自己的狀態很滿意,感到愈來愈有自信。

健康與美麗人人皆想獲得,只要告訴自己,凡事用毅力堅持住,沒有做不到的事情。

減重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