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鮭魚常煮過頭?家政女王教你2招低溫慢烤方式保證鮮嫩多汁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剷肉甩油 享瘦妙招/每天萬步、拒手搖飲 不當大腹婆

騎腳踏車或是爬山健行,讓肌肉做伸展還可以邊運動邊賞景。圖/洪金鳳提供
騎腳踏車或是爬山健行,讓肌肉做伸展還可以邊運動邊賞景。圖/洪金鳳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年過50之後,我感受到身體的新陳代謝力明顯變慢,最令人詫異的是,多吃一點就胖,少吃也瘦不下來,久坐變成大腹婆,脂肪日漸升高而肌肉量下降,顯現出精神萎靡,老氣橫秋的窘態。

為了讓自己的生命力持續旺盛,不讓疾病提早來報到,也不要受肥胖帶來的併發症所累,更不要成為兒子們照顧的負擔,我日行萬步,到健身房運動30分鐘,做肌力訓練,提升免疫力,防止身體往橫的方向發展。

「早睡早起、規律生活、飲食有節、多喝開水、量體重」,也是我奉行的生活守則,和朋友聚餐都相約中午,晚上不再進食,更要遠離高熱量零食與手搖杯飲料的誘惑,才能確保身材不「走鐘」,身體零負擔。

有時候我會和三五好友或是家族成員相約,一起騎腳踏車或是爬山健行,讓肌肉做伸展,手腳經常動一動,同時還可以邊運動邊賞景,大家在旅程中輕鬆聊天,心情好身體就會好,當身體因為運動而汗流浹背時,甩油剷肉的效果就會慢慢見效。

俗話說:「要活就要動,甘願做,歡喜『瘦』」,尤其年歲漸長,肥胖就會變成身體的不定時炸彈,你不知道它什麼時候會爆裂,所以應該少吃多動、生活規律,有健康的身體,就是確保生活優質的最佳良方。

肥胖 減重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