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剷肉甩油 享瘦妙招/減重計畫ABC 少吃多動有耐心

下半身水腫體質的人,可採用「薏仁減腫法」。圖/丁學蓮提供
下半身水腫體質的人,可採用「薏仁減腫法」。圖/丁學蓮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夏天到,我擬定ABC減重計畫,並且即刻實踐。

A計畫:少吃多動。吃得比平常少兩分,動得比之前多兩分,如此一來一去,體重就能少兩斤。

B計畫:除了減重,還要減「腫」,屬於下半身水腫體質的人,可採用「薏仁減腫法」,一小杯薏仁,用豆漿機的「五穀」模式,約20分鐘就打出一杯薏仁漿,可放涼後置入冰箱冷藏,因薏仁有熱量,每日不超過兩杯為宜;也可用電鍋自製薏仁水,薏仁洗淨後浸泡三小時,水不用倒掉,連同薏仁放入電鍋,在外鍋加兩杯水後按下開關,待電鍋跳起不要掀蓋,靜置悶個幾小時,等薏仁水冷卻後,喝蒸出來的薏仁水即可。

C計畫:時刻提醒自己動一動,不管是在辦公室久坐,還是在螢幕前追劇,隨時都能站起來讓身體換個姿勢、血液循環,提高代謝力。

實行減重計畫的心法,就是「莫急,莫慌,莫害怕」。因為體重與脂肪都是經年累月而來,要甩掉也需要耐心與時間,不強求迅速達成,只要持之以恆,隨著每個月減掉一兩公斤的成果,一定能逐漸達到目標。在達標之前,就先用寬鬆的衣服,再遮一下吧。

減重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