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睡夢中被搖醒,趕快躲到桌下?防災專家建議做一動作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剷肉甩油 享瘦妙招/長年伏案大肚腩 晨跑為心智充電

跑步是一種放鬆、替心智充電的方式。圖/魏世昌提供
跑步是一種放鬆、替心智充電的方式。圖/魏世昌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我是一名電腦工程師,經常在電腦前一坐就是四、五個小時,因久坐不動而腰痠背痛、變胖,我才意識到,如果要繼續從事這個行業,必須尋找一個保持健康的方法,所以我開始如行軍般規律的生活,即是每天晨跑。

前陣子的日夜顛倒,喜歡上班時間喝杯摩卡咖啡提神,又常吃外食,造成脂肪囤積,一度很不健康,30幾歲就有大肚腩,雖然BMI都在正常範圍內,但是肚子微凸,頓時老了好幾歲。

跑步帶給我的好處,不只是改善壓力和長期久坐的症狀,也是一種鍛鍊,讓我工作更有效率、更有精力,提升專注力、應對問題的能力。換句話說,多動身體,對心智有益。

從事慢跑運動很簡單,不需要特殊的訓練或器材,只要一雙跑鞋,便能配合自己每日作息。運動也讓我吃得更健康,零食吃得少,會多吃堅果、新鮮蔬果和低脂魚肉。

對我而言,跑步是一種放鬆、替心智充電的方式。跑步帶我看到不一樣的人生風景,看看天多麼藍,陽光多麼燦爛,聽聽鳥語,聞聞花香,讓心情更加舒暢。

因為不間斷的運動,我擁有強健的體魄,為長年伏案工作的型態,提供了有力的身體基礎。生命在於運動,我雖不刻意制定計畫來加強運動,但我相信,「我能數十年如一日堅持一項運動」,作為我減重復胖的行動方案。

運動 跑步 腰痠背痛 復胖 減重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