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?「5大指標」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剷肉甩油 享瘦妙招/睡前拉筋抬腳 緩解下半身水腫

趁著夏天盡量安排時間去趴趴走,我也選擇社大的課程走訪山林,調整身體。圖/以薰提供
趁著夏天盡量安排時間去趴趴走,我也選擇社大的課程走訪山林,調整身體。圖/以薰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我是標準的西洋梨形身材,腰部以上頗有骨感,只看上半身都會以為我是個瘦子,其實脂肪都堆積在小腹、臀部及大腿,真的很難甩掉。

冬天透過衣物穿搭,還可以稍做身材修飾,然而夏季來臨,輕薄衣衫恐怕就讓這顆梨原形畢露。雖然寬鬆衣物或合宜搭配,可以減少一些視覺上的違和感,但終究不能一直靠服飾來遮醜,且梨形身材意謂著身體太冷,容易手腳冰冷水腫,表示身體是有狀況的。於是我打造屬於自己的局部減脂計畫。

首要落實的是「不熬夜、充足睡眠」的習慣,如果睡眠不足反而更易胖,身體代謝也會出問題。每日睡前,會做抬腳及拉筋,腳趾頭做剪刀、石頭、布,持續做30分鐘左右再睡,可促進血液循環,減少抽筋,緩解下半身水腫。

在飲食調整上,改變冬天愛涮涮鍋的喜好,夏天蔬果種類繁多任君挑選,烹調上以汆燙、清蒸、涼拌為主,並且盡量少油、少鹽少、澱粉,一餐只選擇吃一種肉類,只吃七分飽,避免吃甜食及過度料理的食物。

暖風徐徐,趁著夏天生機勃勃之際,離開桌前多走向戶外,健行或慢跑、做伸展操等,只要自己舒適都好,盡量安排時間去趴趴走,我亦選擇社大的課程走訪山林。試過這些綜合方法,調整自己的身體,我已從大梨變小梨,繼續加油。

睡眠不足 水腫 手腳冰冷 抽筋 拉筋 伸展操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