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青辣椒辣不辣,由外表「1特點」判斷!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剷肉甩油 享瘦妙招/搖呼拉圈 消贅肉

買五公斤重的呼拉圈,天天早晚套在腰部,搖它數百下消除贅肉。圖/陳招池提供
買五公斤重的呼拉圈,天天早晚套在腰部,搖它數百下消除贅肉。圖/陳招池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上了年紀的人,該長肉的不長,不該長肉的拚命增肥變胖,尤其腰部以下的部位,過年後褲頭就愈來愈緊繃。夏天到了,原來腰部隱藏的一團贅肉,再也藏不住,變成水桶腰。

我幾乎每天爬山運動,汗流浹背,消耗許多熱量,應該可以維持固定體態,但是女人最在意的腰圍卻很難撼動,尤其邁入中老年階段,胸廣體胖是必然的宿命,還能奢望有個小蠻腰嗎?若因而放棄它,老態必然提早顯現,如果沒有努力改善,青春的腳步必然逃之夭夭。

因此,非給安逸的腰腹一些壓力不可,買來五公斤重的呼拉圈,天天早晚套在腰部,搖它數百下都不厭倦,重重的圓圈圈在腰部迴轉,很像為它按摩與塑身,還滿舒服的,感覺腰部受到擠壓、刺激後,不再那麼放肆囂張,收斂了不少,相信持之以恆,必能甩掉一身贅肉,遠離「大腹婆」的噩夢。

但長者做此運動,務必先做暖身運動。通常我起床後,先做20分鐘拉筋運動,讓全身肌肉鬆弛、骨骼靈活旋轉,再來搖呼拉圈,按摩腹部,消脂甩肉就產生妙效。

選用呼拉圈也有撇步,太輕巧效果不明顯,太重則易扭傷脊椎、臀骨,建議選擇符合自己的體位為宜;不要飯後劇烈搖擺,以免胃下垂;搖動次數採漸進式,量力而為,不要貪多,物極必反,畢竟甩掉一身贅肉貴在有恆心,不能一暴十寒。

減重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