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剷肉甩油 享瘦妙招/台馬輪上也健走 被戲稱走火入魔

我定期參加健走團體,也自組登山健行隊,享受走路的樂趣和成果。圖/蔡志鏗提供
我定期參加健走團體,也自組登山健行隊,享受走路的樂趣和成果。圖/蔡志鏗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剛退休,吃得多,動得少,身形一直發胖,體重往上飆升,成了名副其實的「大肚腩」。

後來在朋友的邀約下,加入健走行列,當時朋友說:「與其邀約吃飯喝酒,不如一起走路健身」。如今想想,這確實是一句至理名言。現在的我,不但定期參加健走團體,也自組登山健行隊,哪怕短暫離家到外縣市,我依然天天健走,享受走路的樂趣和成果。

三月底、四月初,我隨樂團到馬祖公益演出,同團隊友中有一對夫妻也是健走的愛好者,只要有閒暇的時間,彼此呼喚一聲「湊步數喔」,咱們三人就自動成一直線走起路來,連在台馬輪上也不例外,沿著輪船的四周邁開大步健走,夥伴們看了都直呼:「簡直是『走』火入魔了。」

從士林出發,沿著雙溪河、基隆河和淡水河畔走到關渡宮,是現在最常健走的路線,興致一來,加碼走到淡水捷運站,走一趟下來約2萬餘步,感覺全身舒暢。

常呼朋引伴爬郊山,雖然都是一些小山,但空氣新鮮,而且山徑蜿蜒具有坡度,爬起來略喘,汗水淋漓,對心肺功能的鍛鍊、促進新陳代謝,都具有良好的功效。

自從參加健走登山以來,不但身體更健康,精神變得更清爽,最大功效是「剷肉減重成功」,體重從74公斤降到65公斤,現在的我苗條又健康,也更快活。

減重 健走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