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?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,我該補打嗎?關鍵QA了解麻疹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剷肉甩油 享瘦妙招/夏天走步道 流汗又瘦身

走步道,可選早上或黃昏時刻去走較佳。圖/王中玄提供
走步道,可選早上或黃昏時刻去走較佳。圖/王中玄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夏天到了,雖然近日疫情趨緩,但仍不可掉以輕心。前二個月疫情嚴峻,很多人都宅在家,少動、追劇、吃零嘴,讓冬天多食補養肥的身材,又沒辦法減重下來。

其實,曬太陽吸收維他命D,接觸大自然森林的芬多精,都是防疫的好方法。夏天,走一走森林登山步道,可以運動流汗,達到剷肉減重的效果。

當然,走森林登山步道,不要中午大熱天走,可選擇有陽光的早上或黃昏時刻去走較佳。在台北都會區,內湖白鷺山步道是適合銀髮族的登山步道,因為是緩斜坡,路段也不遠,走此步道不致過喘,卻也能達到運動流汗的作用。

新落成不久的文山森林公園,更是繼大安森林公園之後,第二個有森林兩字的公園,它是立體的森林公園,必須爬上、爬下的淺山丘公園,比走大安森林園運動量大多了。

前陣子我在早上九點多,開始去爬文山森林公園,這公園占地11公頃,有多條步道,如果要欣賞各處的景點,就得爬上、爬下的,步道多是用碎石及木屑鋪設,也有不少架在大樹間的木棧橋,走起來並不喘,繞園一圈,也足夠讓你汗流浹背了,有運動減重的功效。

天氣熱,大家常選擇去健身房做重訓減重,但疫情期間,健身房是密閉室內空間,不如去走郊外的森林登山步道,不僅有景觀平台可觀景,又可流汗、減重兼防疫。

減重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