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剷肉甩油 享瘦妙招/拳擊教練大肚腩 告誡自己管住嘴

教打拳擊也要看緊自己的嘴巴。圖/李政達提供
教打拳擊也要看緊自己的嘴巴。圖/李政達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年輕時曾是一名拳擊選手,為維持良好的體能大量補充蛋白質,但不知不覺中就超重了。炎熱的夏天穿上厚重的風衣,裹上大浴巾在豔陽下跑步、打空拳、跳繩等,將重量減到符合參加量級的標準,常被不知情的人譏為「肖仔!」這減的是水分而非脂肪,但卻是短時間內最奏效的方法。

從拳台上退下來,成為體育教師後就不再斤斤計較了,住在美食之都台南,要控制口腹之欲真的很難,難怪體重飆升突破三位數。擔任教練過程中,會灌輸學生想達到剷肉甩油目標,就必須多動少吃,但回過頭來看到自己的中廣身材,也不禁自慚形穢,怎麼一點說服力都沒有?

要看緊自己的嘴巴,取決於個人的意志力,但持續重複單一有氧運動,久而久之會漸感枯燥乏味。各大健身房一對一的拳擊格鬥課程賣得那麼夯,就是教練藉著拿手靶和學員互動攻防,讓學員不停的動,其中訣竅在教練要能掌握學員的年齡、體能、速度、反應及熟練度。往往對練會超過半小時,甚至更長的時間,返家後才會感覺渾身痠痛,這就是課程的魅力所在。

如何指導學生做好一名稱職教練,我拿指導靶的速度常令學生措手不及,他們私下給我一個「最靈活胖子」的稱號。我雖然不領情,但每當摸到自己的大肚腩時,總會暗中告誡自己「今晚的火鍋少吃點。」

體能 拳擊 有氧運動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