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?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、路線總整理,5件事保平安!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剷肉甩油 享瘦妙招/運動+飲食控制 父子健康瘦

騎腳踏車和控制飲食,循序漸進達到減重效果。圖/吳芳枝提供
騎腳踏車和控制飲食,循序漸進達到減重效果。圖/吳芳枝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外子和兒子都是美食甜點控,難以抗拒誘惑,一身橫肉恣意發展,身型像圓滾滾的橄欖球,近兩年體重直線飆升,兒子體重95公斤,外子腰圍95公分,超越紅色警戒線,直逼100大關,健檢的醫師也警告過重了。

我和媳婦聯手改造這兩個「胖」男人。減肥方法百百款,我們選擇最健康的「運動+飲食」方法,循序漸進,持之以恆。

媳婦曾經是運動選手,傳授我們正確的減重觀念和運動方法。於是買了兩輛腳踏車,打算用跑步和騎車交替訓練體能、燃燒脂肪。每天傍晚先暖身慢跑半小時,慢慢增加時間和速度,消耗體內過多的脂肪熱量,促進新陳代謝,養成運動習慣後,體能和速度進步神速,還參加半馬的馬拉松路跑。

住家附近的綠空廊道單車線、潭雅神自行車道,坡度平緩,是他們馳騁的大自然。2020年他們參加單車環島,漫長艱辛的體能考驗,在汗水和歡笑交織中,終於完成單車環島的夢想。

飲食方面,嚴格控制少吃糕餅點心及油炸食物,避免熱量攝取過多;食物烹調,採蒸、煮、滷、拌、烤方式,少油少鹽少糖。半年下來體脂肪明顯下降,兒子的體重降至85公斤之下,外子腰圍少了6公分。展現自身體能和鍛鍊成果,背後是汗水換來的收穫。

瘦身的撇步,就是運動及飲食控制,即可獲得健康、減重的雙重效果。

運動習慣 體脂肪 燃燒脂肪 減重 瘦身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