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康復者宣言/化療中染疫 及早服藥讓我迅速康復

能夠迅速康復,個人認為要歸功於及早服藥以及加強營養。圖/傅悅提供
能夠迅速康復,個人認為要歸功於及早服藥以及加強營養。圖/傅悅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罹癌後每周都進行化療,白血球總在三千上下徘徊,四月起疫情爆發,家人對僅打一劑莫德納疫苗的我,相當擔心。

果然,5月3日晚間忽然感覺喉嚨不適,隔天該去做化療前的驗血,但喉嚨痛了起來,我不放心去電詢問化療室,對方要我先快篩,結果出現清清楚楚的兩條線,趕緊通知家人,請他們立即請假回家進行居家隔離。幸好,家裡不久前才備妥了酒精、漂白水、N95口罩等防疫物品。

重要的是,還有一盒普拿疼止痛藥,靠著這盒藥,在我打遍詢問電話的過程中,減輕了我的喉嚨痛,每天早晚各服一顆,開始咳痰、有鼻水、比較愛睏,但飲食與體溫始終正常。

直到5月6日才預約到醫院的PCR,所有的人都被醫師簡單問診幾句,再配發完全一樣的藥。但我決定繼續服用普拿疼,吃到第四天第八顆時,幾乎已無病徵。

我的家人每天為我備妥營養的三餐,給我吃奇異果、蘋果等水果以及服用維他命c發泡錠。洗澡淋浴時,我會用較熱的水從頭頂、後頸、喉嚨及胸口各沖2至3分鐘,洗完躺下就睡覺。

十天隔離結束後,我繼續回醫院接受因確診而中斷二周的化療及標靶治療,並無異樣。能夠迅速康復,個人認為要歸功於及早服藥以及加強營養。

化療 喉嚨痛 普拿疼 居家隔離 止痛藥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