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24節氣春分到!宜拜土地公補財庫、迎好運,養生重袪濕養肝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康復者宣言/夫妻確診 感受人情關懷

我們平常就與親人、鄰居及朋友保持良好互動關係,確診後他們幫忙送物資,充分感受人情關懷。 圖/陳啟文提供
我們平常就與親人、鄰居及朋友保持良好互動關係,確診後他們幫忙送物資,充分感受人情關懷。 圖/陳啟文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4月中旬過後,我太太新冠肺炎確診,依當時的規定我也要居家隔離10天,雖然第一天及第11天快篩都是陰性,但期間曾感到喉嚨有一點卡卡的,原以為是心因性緊張所致,現在回想起來,似乎也有偽陰性或無症狀的可能。

無論如何,我和太太隔著一道門「相處」10天,只能透過聲音或手機交談、傳情,也深深體會到太太在這段時間的辛苦及樂觀面對的態度。她不但沒有怨天尤人,怪東怪西,而且積極主動向比較密切接觸過的人報告「中獎」的事,要他們加強防疫措施,注意身體健康變化,以及分享抗疫過程的點點滴滴,解說相關流程問題。

由於我們平常就與親人、鄰居及朋友保持良好的互動關係,知道我們與外界隔離後,他們不斷詢問是否協助購買生活物資或送餐。岳父送來滷肉、煙燻雞肉及水果,小姨子送來一大堆新鮮食材,當然暫時是由我下廚料理,跑友育安常幫忙買聯合報及早餐,小雪多次快遞香噴噴的美食,住同社區的里長也多次來電關心,讓我們更加珍惜人情的可貴。

染疫不用著急,也不用害怕,只要依照疫情指揮中心指示,確實做好隔離措施,按時吃藥,保持平常心,吃飽睡足、作息正常,幾乎都可以度過這「疫」關。

值得一提的是,不管遠親、近鄰、同事或朋友,平常都要友善互動,有困難時,就可互相協助,增進情誼,並減輕公共行政的負擔。

新冠肺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