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康復者宣言/染疫共用衛浴 勤消毒防傳染

健康者房、染疫者房及客廳每日輪流消毒,盡力減少病毒量。圖/劉一燕提供
健康者房、染疫者房及客廳每日輪流消毒,盡力減少病毒量。圖/劉一燕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接觸確診者後第三天,我下午開始發燒、喉嚨痛、全身痠痛,感覺比打莫德納第二劑副作用強兩倍,至診所看診,醫師確認我確診了,隨即返家隔離並通報。

隔日兒子也發燒,視訊看診後確診。第一天兒子高燒不退,持續在38.5度以上,晚上還連吐三次,本想衝去急診,打了1922再轉急診室,護士請我們用退燒塞劑,再觀察看看。第二天兒子午睡時腿抽動,當晚又燒到40.1度,用塞劑才緩降至39度,診所醫師視訊說,第三天還39度就該送醫院,所幸後來退燒。

歷經嘔吐、腳抽搐、高燒、嗜睡、鼻塞、流鼻水、味覺異常等症狀,前三天掙扎著要不要送急診,但因症狀並非持續就忍住。

住處無套房只能共用衛浴,每次如廁後,我會用酒精噴燈的開關、門的把手及馬桶座墊。沖澡的15分鐘,房間就開紫外線臭氧消毒燈消毒房間,健康者房、染疫者房及客廳每日輪流消毒,盡力減少病毒量,這樣控制在四分之二的染疫比率。後來娘家人也確診,證明只要做到如此的消毒,防疫是極有效果的。

恢復解隔後仍有症狀,包括鼻塞、咳嗽、趴臥時感覺窒息、胸悶、腹瀉等,看中醫調理才好轉。當長新冠人數愈來愈多,真心建議即使康復後,仍需調理身體,以防憾事發生。

新冠肺炎 發燒 新冠後遺症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