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康復者宣言/確診被貼標籤 在家重拾畫筆

為了生活有一些調劑,我把荒廢一陣子的畫筆、畫架與畫紙又翻了出來,從靜物寫生畫起。圖/劉錦得提供
為了生活有一些調劑,我把荒廢一陣子的畫筆、畫架與畫紙又翻了出來,從靜物寫生畫起。圖/劉錦得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三月初,因確診而過著一段被隔離的日子,治癒後,很高興地回到家,沒想到回歸社區時,才發現真正的考驗才要開始。

左鄰右舍,甚至眾多親朋好友,在我身上貼上標籤,多了一個拿不掉的印記,彷彿把我當成妖怪,要我閃遠一點,讓我深深感受到旁人投來異樣的眼光,讓我好難過。

雖然明知我已治好了病,但卻因為受到許多人的歧視,令我不禁懷疑自己像染了除不去的病毒,依舊在身上隱藏著,難怪親友會與我之間築起一道又一道的圍籬,連最親的兄弟也拒絕我去探訪他們,讓我吃了閉門羹;三個麻吉更說,再等個一年半載再去走走;牙痛也不敢去看牙醫,擔心一張嘴會把病毒傳給他,害牙醫染疫,會有好長一段日子不能執業,損失難以估計。

所幸有打了三劑疫苗的老婆備加關懷,不離不棄的隨時隨地陪伴著我,不過,為了她的健康著想,不與她共食、不和她同床共眠,相安無事過著平靜的日子。

當然,為了生活有一些調劑,我把荒廢一陣子的畫筆、畫架與畫紙又翻了出來,開始從靜物寫生畫起,並且打開前後窗戶,把住家附近的風景一幅又一幅畫下來,老婆看了忍不住豎起大拇指,誇讚了我一番,哈!已有多日未曾有笑容的我,終於笑出聲音來。

染疫 確診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