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?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,我該補打嗎?關鍵QA了解麻疹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康復者宣言/確診後及時用藥!康復的關鍵為補充營養,兒貼心照顧

多喝水、營養補充是必要也是必須的。圖/讀者提供
多喝水、營養補充是必要也是必須的。圖/讀者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沒想到謹慎防範,我和老公還是一起確診了,但是他完全無症狀。幸好兒子快篩陰性,可照顧需一人一室居隔的我們,回想5月15日起的7天居家照護和平安出關,感恩之餘,分享四項心得:

一、及時用藥是康復關鍵。最初我出現打噴嚏、咳嗽、流鼻水、喉嚨微痛等症狀,PCR檢測陽性後,居家照護的前二天,喉嚨腫脹非常疼痛,連吞口水都痛,還有很疲倦、頭暈、拉肚子,除了吃飯、喝水、上廁所之外,都在床上昏睡。幸好確診第一天中午,好友就送來大家搶購的清冠一號讓我服用,第三天我的症狀逐漸減輕,喉嚨痛明顯緩和許多。

二、飲水、營養和親友的照顧鼓勵很重要。多喝水、營養補充是必要也是必須的,居家照護第一天,妹妹立即南下,幫忙補貨維他命和蔬果魚肉等,老公和寶貝女兒透過電話關懷,不曾下廚的寶貝兒子透過簡易食譜,用電鍋煮了海鮮粥讓喉痛不已的媽咪補充營養,還有切水果擺美美,讓媽咪心情好。

三、通風、清消和運動有利復元。居隔第三天起,打開窗戶通風,用稀釋漂白水清消,進行簡易毛巾操運動,出關時即恢復正常體能。

四、預防重於治療,口罩是最重要防護。我是爸媽老寶貝的主要照顧者,此次老寶貝平安沒事,應該是因為最近探望老寶貝時,我都戴著口罩,保護了他們。

7月主題 剷肉甩油 享瘦妙招

炎炎夏日,許多民眾已穿上短袖上衣、短裙或熱褲,但發現原本藏在厚重冬衣下的脂肪、大肚腩,原形畢露,遮不住恐怖的模樣。冬天養肉,成了「大腹翁」、「小腹婆」的你,擬定了哪些減重作戰計畫?歡迎投稿分享自身的減重心得。

作品以500字為度,附照片者(JPG檔,至少1M)優先採用,7月15日截稿。稿件請寄電子郵件:health@udngroup.com,郵寄:22161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69號4樓聯合報健康版,或傳真02-86925826。本公司基於聯繫等目的,蒐集、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,並於我國境內保存、利用三年,請參考聯合報系(udngroup.com)隱私權聲明。

●鼓勵以本名發表,來稿請附姓名、身分證字號、戶籍地址(含鄰里)、聯絡電話、帳號(請註明分行),以便刊出後奉酬。文章採用不另通知,未獲採用恕不退稿。採用文章及照片同時選刊健康版、聯合新聞網、元氣網及粉絲團,收錄於聯合知識庫,本報系海內外各報相關版面得選用轉載,不另支酬。

居家照護 打噴嚏 確診 清冠一號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