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為何態度忽冷忽熱?出軌有跡可循!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康復者宣言/透過居隔休息 養病也養心

確診積極面對病情,按時服藥、多喝水、多休息,同時也更注意自身與環境的消毒。圖/夏紫薇提供
確診積極面對病情,按時服藥、多喝水、多休息,同時也更注意自身與環境的消毒。圖/夏紫薇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自疫情爆發以來,每天關注著新聞,心情隨之起伏。為此,每天活在壓力與緊張之中,絲毫無法放鬆。

好友得知後,屢屢勸我放寬心並說,「疫情變化非人所能控制,我們能做的,便是做好健康管理,其餘的,只能順其自然。」話雖如此,我仍時時擔心著,深怕一不小心而染疫。

然而,似乎愈是害怕愈逃不過。當家人陸續染疫後,原本快篩陰性的我,在自主防疫的第一天快篩陽,PCR檢驗證實我也確診了。

不論有多擔心,當事情發生時,任何情緒都是多餘的,面對問題、解決問題才是唯一。我積極的面對病情,按時服藥、多喝水、多休息,同時也更注意自身與環境的消毒,並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。即使做到這些,但服藥後的成效不彰,病情反覆,讓我開始擔心居隔期滿是否能順利返回職場。

在這段居隔期間,好友不時的訊息關心,讓我感動在心。雖然回到職場後,身體仍未完全康復,但想起那些染疫後中重症的患者,便覺得自己是幸運的。雖然確診屬於輕症,但平日因工作繁忙,總是無法抽出時間好好休息的我,透過這次的事,養病也養心。

在疾病面前,任何人都是脆弱的。生病了,一定要保持著正向的心,勇敢面對,不要心存僥倖,也不要逃避。唯有面對並接受治療,才是最好的良藥。

確診 健康管理 防疫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