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《X戰警》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!乳癌7大特徵,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康復者宣言/確診隔離 學到家人相處的智慧

病中有更多時間與家人相處,卻又各自隔離,始終保持距離。圖/鄭秀敏提供
病中有更多時間與家人相處,卻又各自隔離,始終保持距離。圖/鄭秀敏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這一天,我也快篩出現兩條線了,證明我不是天選之人,經過多次與病毒近距離接觸,終究不是每次都能全身而退,還是讓它趁虛而入了。

上午喉嚨略感不適,做快篩仍是陰性,晚上病程卻進展快速,全身痠痛、頭部不適、畏寒、低燒,感覺就像打完AZ疫苗的那一夜的狀況。果然隔天一早再次快篩,就是深紅的兩條線。馬上預約下午的PCR、中醫視訊診療,通知接觸過的友人,取消兩個面試。

之前看著確診數字攀高時,仍然不願面對,沒有仔細研擬作戰計畫,僅買了快篩劑、口鼻噴劑、蜂膠等備品。沒想到病毒來得這麼快,阿母先從工廠中鏢,接著阿爹發病,我也尾隨於後。一次又一次的經驗,讓我對於染疫後的應變愈來愈熟悉。

彷彿老天爺要我在待業之際趁機學習的功課,學習把心靜下來、把時間慢下來,思考不工作的生活該怎麼安排?雖然病中有更多時間與家人相處,卻又各自隔離一室,就像快篩劑上的兩條平行線始終保持距離,如何彼此陪伴又不相互依附?需要智慧的拿捏。

此時在房間整理照片的我,看到一幅騎乘腳踏車悠遊於森林的畫面,發現照片裡的兩條平行自行車道已給了答案,原來不管病毒再怎麼使我們保持距離,只要騎得夠遠,終會看到交點。只要時間夠久,就會找到交集。此時我覺得自己好很多了。

新冠肺炎 快篩陽性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