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24節氣春分到!宜拜土地公補財庫、迎好運,養生重袪濕養肝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康復者宣言/面對病毒 不可輕忽小動作

確診症狀明顯,只能乖乖休息,連每天必翻閱的聯合報也只能擱置一邊。圖/林榮富提供
確診症狀明顯,只能乖乖休息,連每天必翻閱的聯合報也只能擱置一邊。圖/林榮富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快篩出現兩條線,我確診了,表示往後14天生活習慣都要改變。首先尋求醫療協助,線上排隊等候醫師視訊看診,三小後,藥師冒雨送藥,醫師囑咐要按時吃藥,若有突發症狀再告知。

我的症狀較輕微,且未滿65歲、非重大傷病者,不必使用抗病毒藥物,只好聽天由命,反正不是要與病毒共存嗎?況且99.7%都是輕症,就把醫藥量能留給需要的人,但現在已經晚上十點多了,萬一…算了,還是先吃藥,這是確診第一晚。

隔天一早症狀明顯,喉嚨痛如針刺,發燒超過39度,一直咳嗽,像重感冒?應該用PRO或MAX(加強版)來形容,前一天還妄想在家隔離可以做好多事,如今只能乖乖躺在床上休息,連每天必翻閱的聯合報也只能擱置一邊。

承老天及天主庇佑,半個月新冠病毒的震撼教育,家中老小皆全身而退,感謝協助的醫療人員,辛苦清消送餐的家人。

回顧兩年來處處小心防疫,開車上班,不到擁擠場合,口罩戴緊緊,出門返家必定先消毒洗澡,打了三劑疫苗仍不敵病毒突破染疫。

檢討可能於脫換口罩時碰觸口鼻,讓病毒趁虛而入,因此面對可怕病毒千萬不可輕忽小動作,職場或有關部門對染疫者應多些同理心,不要只關注行政作業及表格填寫,多點關懷,少點苛責,相信回到職場及社會,也會付出更多。

新冠肺炎 快篩陽性 居家隔離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