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抗老化、調節血壓、促進心血管健康...酪梨好處多!從生活中攝取酪梨,你可以這樣做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康復者宣言/防疫好習慣 同住家人沒被我傳染

三隻狗陪我說話一起居隔。圖/讀者提供
三隻狗陪我說話一起居隔。圖/讀者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教會姊妹問我有什麼需要代禱,我說很怕家人確診。因為我家只有一套衛浴,若有人確診,同住家人實在很難不被傳染。 但擔心的事還是來了,確診者是我。

確診者居隔7+7、同住家人0+7。家人都快篩陰性照常外出工作,有三隻狗陪我說話一起居隔,我在家進行大消毒,用殺菌燈除菌、排風機保持通風。輕症的我僅有些微喉嚨痛,如常做家事、料理晚餐、運動,與家人保持距離,常噴灑酒精,口罩不離口。每人一份餐,隔牆進食。家人先洗澡我最後,我洗澡後立即打掃消毒浴室。

在確診第10天,小姑傳來她快篩陽性的照片。我跟她分享這幾天經驗,要她不要太緊張,協助視訊看診,幫她採買食材。

女兒說,「為什麼要妳去拿藥、領防疫包、丟垃圾,她男友不能去嗎?妳被傳染怎麼辦?」我說,「是我自己要幫她的,她男友超怕」。女兒說,「我是怕姑姑想要什麼就叫妳。妳看現在又傳訊息要妳去買…。」

女兒的話似乎有理,雖然我是無敵星星,還是不宜靠近確診者。好習慣要21天養成,壞習慣一天就夠,很怕小姑被我慣壞。因此,確診第12天,我跟小姑說,「從明天開始我不送餐給妳。妳家冰箱食物很多,妳自己煮比較好。」

家人沒被我傳染,全數安全度過14天。防疫好習慣,在我家持續進行。

快篩陽性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