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康復者宣言/接到很多關心問候 感謝醫護好友陪伴

我確診了,沒有感受到異樣的眼光,反而是關心的問候很多。圖/姜燁秀提供
我確診了,沒有感受到異樣的眼光,反而是關心的問候很多。圖/姜燁秀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聽過一種說法,如果你的身邊沒有COVID-19的確診者,那你一定是沒有朋友。

去年五月中旬疫情嚴峻開始,我謹守戴口罩、盡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的原則,三劑疫苗打好打滿,每周必到健身房報到四至五次,運動時都戴口罩,但我還是確診了,我想我一定是朋友太多了。

我有鼻子過敏的問題,5月14日睡覺前鼻塞,以為是老毛病又犯了,隔天起床開始發燒,診所醫師開了感冒藥,但是下午公司通報有同事確診,才自行快篩陽,立刻通知公司及最近接觸的親友們,再去醫院做PCR,晚上9時多於健保快易通得知PCR檢驗結果為陽性。16日凌晨接獲簡訊,要求至指揮中心系統登錄資料,晚上11時多接到衛生局的疫調電話。

我的症狀從鼻塞、發燒、畏寒、咳嗽依序發生,大概前二、三天比較不舒服,沒有什麼後遺症。公司這波確診的人數共10人,所以沒有感受到異樣的眼光,反而是關心的問候很多。

意外的假期,除了看小說、聽音樂、追劇、大掃除外,也讓我把囤積多日的聯合報副刊看完,更幸運的是身邊的密切接觸者都快篩陰,平安無事。

特別要感謝半夜疫調、寄送防疫包的公務人員、為我視訊診療的醫護人員及送藥送餐的好朋友們,確診的原因真的不清楚,但有你們的陪伴,讓我平安的走過這一段染疫的日子。

確診者 戴口罩 發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