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近來食安連環爆,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!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康復者宣言/解隔雨過天青 回職場平常心

解隔出關是豔陽天,雨過天青,重生的感覺真好。圖/陳文婷提供
解隔出關是豔陽天,雨過天青,重生的感覺真好。圖/陳文婷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我在職場感染新冠肺炎,5月21日確診,所幸家人都快篩陰性。隔離期間梅雨連綿,5月29日出關是豔陽天,老天彷彿讀懂我的心情,走過陰霾,雨過天青。

解隔走出室外,恍如隔世,重生的感覺真好。先去剪頭髮去霉運,再去拜拜,希望菩薩保佑從此否極泰來。

確診後有鼻塞、鼻涕、喉嚨癢等症狀,沒有咳,其他一切還好,服用診所給的感冒藥。居家照護期間,怕傳染給家人,除吃飯、洗澡,全天戴口罩,家人也戴口罩。因為共用浴廁,使用完畢,一定噴酒精消毒,家人使用前會再消毒一次。

我減少說話,以免飛沫傳播,凡事用LINE溝通,家人把三餐放房門口,我努力吃得營養,水煮蛋、牛肉湯、鮮魚湯,天天吃維他命C和D,我和家人吃飯的時間也分開,我在房間吃飽飯立即戴上口罩用LINE告知,再換他們吃飯。一個屋簷下,各自安靜生活,小心防範,很欣慰沒有傳染給任何人。

重回職場,沒有受到同事排斥,大家以平常心看待,我也分享確診後的照護經驗。未確診前,我一直擔心被感染,哪裡都不敢去,成天活在恐懼中,神經兮兮;確診後,心情反倒輕鬆。

指揮中心稱染疫後好似得到無敵星星,三個月內不用擔心再被感染,但我仍然會做好防疫,只是心情大不同,現在是戒慎不恐懼,終於能夠恢復正常生活。

確診 居家照護 快篩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