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康復者宣言/從視訊看診到三餐 校宿居隔整套服務

學校會派員至寢室、公共區域、電梯實施消毒,確保宿舍乾淨與安全。圖/鄭翊亨提供
學校會派員至寢室、公共區域、電梯實施消毒,確保宿舍乾淨與安全。圖/鄭翊亨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我是大學宿舍舍監,雖然學校因疫情已遠距教學至學期結束,但宿舍學生仍有半數留居宿舍,我在處理學生疫情期間,不慎染疫確診,為避免家人傳染,只好加入宿舍居隔行列。

學校為宿舍學生確診與密切接觸者做了規畫與完善服務。確診者若無法返家居隔,將安排於男女宿一樓隔離寢室,同室密切接觸者則留原寢室隔離與自主管理;住進隔離房後會被邀請進入特定群組,群組記事本有居隔規範、視訊就醫及上網通報作法,完成通報確認後,宿舍老師每日將確診詳情與名冊回報學務處生活保健組,以利統整與管制。

當宿舍學生確診後主動回報宿舍各樓群組,老師先指導如何視訊看診、拿藥與完成通報;再告知學生準備隔離所需遠距教學軟硬體、盥洗與寢具、三餐綁信用卡外送、民生物資、飲用水、酒精、快篩劑等,宿舍則提供垃圾袋、抺布、快煮壺及一份關懷包。

備妥後即告知家長,並安排隔離寢室進住。隔離期間,老師代為聯絡地區清潔隊至隔離寢室收取垃圾,至區公所領取關懷包,三餐外叫送達後以群組告知,工讀生、宿舍實習幹部及老師會將餐點送達寢室門口。

確診前後學校會派員至寢室、公共區域、電梯實施消毒,確保宿舍乾淨與安全,讓學生放心、家長安心;隔離期間我和確診學生都感受到學校與宿舍成員的用心與協助。

新冠肺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