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!6危險因子要當心,常吃紅肉、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康復者宣言/我解隔那一天 看到爸媽喊「愛你」

確診康復後,為了避免二度感染,平日要多喝水、多蔬果,補充維生素、膳食纖維等。圖/讀者提供
確診康復後,為了避免二度感染,平日要多喝水、多蔬果,補充維生素、膳食纖維等。圖/讀者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身為教育工作者,每天總不忘提醒學生要遵守各項防疫準則,自己也以身作則,教學過程全程戴口罩、用餐使用隔板、勤洗手等。對於新冠肺炎總是謹慎防範的我,竟在5月12日也確診了。

母親節隔天,我出現輕微咳嗽,以為是一般感冒症狀,加強補水、減少含糖食品攝取,但咳嗽沒有趨緩,直到確診前一天在線上課程中,不時因咳嗽而中斷教學課程,才趕緊快篩陽性,遂做PCR採檢,次日即收到確診簡訊,同時通報學校健康中心,還好學校早已實施居家線上課程,我居家隔離仍能如常進行線上課程。

染疫卻對家人帶來不小的恐慌,因有80歲以上長輩同住,所以我採一人一室隔離,雖同住一個屋簷下,但完全不能接觸,實在煎熬,也體會到平日能自在互動、一起用餐是多麼地難能可貴。感謝兩位姊姊的送餐,並和父母說明我的情況,請他們別太擔憂。

5月20日結束居隔,恢復正常生活的那一刻,忍不住和爸媽說:「我愛你們!」可以和家人一起同桌共餐,是幸福!

新冠病毒肆虐全球長達兩年之久,不斷突變的病毒似乎不想被控制或消失。

確診康復後,為了避免二度感染,平日要多喝水、多蔬果,補充維生素、膳食纖維等,三餐要攝取足夠營養,尤其是蛋白質食物,養成好的體力、提升免疫力,讓「無敵星星」能成真。

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