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康復者宣言/防疫如防敵 確診別恐慌

一旦「中獎」了,就勇敢面對。圖/山姆提供
一旦「中獎」了,就勇敢面對。圖/山姆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5月25日晚上拿出3、4月份統一發票對獎,結果全數槓龜。30日早晨覺得喉嚨搔癢,睡午覺時開始輕咳。本不以為意,心想應該是晨走時受了風寒,但因為兩天後和高齡父母有約,為安全起見,在家快篩,自認沒有偏財運的我,這回卻中了大獎:兩條線,確診

此時追查「元凶」已無意義,善後才是當務之急。與醫師弟弟聯絡,他告知只是輕症,就在家隔離,可以服用常備感冒藥,如果症狀變嚴重,再和他視訊,他會依狀況判斷是否需要投藥。我平日一人獨居,一人一室沒問題,冰箱裡的存糧,省著點吃也夠一周以上。

第二天趕緊通知爸媽及其他親人暫停往來,特別是當軍人的兒子,告訴他這段時間若有休假,就先不要回台北。因為是輕症,居隔期間除了不能外出,其他追劇、寫稿等活動照常,一點都不覺得無聊。等第一階段結束,如果再篩是陰性,警報就可以暫時解除。

病毒無所不在,而且敵暗我明、防不勝防,就算做足了防疫準備,仍不保證感染的機率是零。重要的事情是,一旦確診,千萬不要恐慌,要保持平常心,按照最新的防疫規定,做好隔離;如果病情加重,也預先做好下一步的準備。

疫情當前,誰都不願意當「倒楣鬼」,一旦「中獎」了,就勇敢面對,一定能平安度過。

輕症 確診 快篩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