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胃怕撐、心怕鹹...8大器官怕什麼?喜歡哪些食物?一圖看身體器官照顧指南,教你吃出健康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康復者宣言/居隔吃睡加散步 體會人生體會愛

居隔時飲食還是照三餐吃,沒下雨就散步30至40分鐘。圖/李冠儒提供
居隔時飲食還是照三餐吃,沒下雨就散步30至40分鐘。圖/李冠儒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很多人說確診輕症就像感冒,但我卻是所有感冒症狀都發生,舉凡頭痛、鼻塞、流鼻水、喉嚨痛、咳嗽、喉嚨卡痰、畏寒、拉肚子等都有,每天狀況都不太一樣。

起初覺得喉嚨有點痛,還想說是不是晚上吹電扇著涼了,接著是出現頭痛、畏寒症狀,當天快篩陰性。結果隔天上了半天班還是感到不舒服,下午就請假回家休息,傍晚快篩就呈現陽性,開始在家居隔的生活。

在居隔期間,大概前六天比較有症狀,現在偶爾會打噴嚏、流鼻涕、喉嚨卡痰、疲憊,但已經好多了。居隔時的飲食還是照三餐吃,睡眠部分包含午覺一天睡9至10小時,沒下雨就散步30至40分鐘。雖然居隔,每天都會與內人視訊吃飯、聊聊天。

人生在經歷重大的疾病或事故後,總是會有新的經驗與新三觀,畢竟看再多新聞、看再多曾確診者的分享,不過像看劇一般沒過多久就無感。終於理解為何疫情期間反而是大離職潮,居隔結束,是重獲自由還是又回到那個為五斗米折腰的監獄中?

疫情讓我們真切感受到人生的不確定性、有限性,以及愛我們的人、始終在身旁不離不棄的人。體會到真正的「勇敢」是什麼,即在高貴的場合中(染疫)奮戰到底。

頭痛 快篩 喉嚨痛 確診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