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康復者宣言/居隔逢端午節 上網學摺紙粽

居家隔離,適逢端午佳節,跟著網路教學摺紙做手工粽子。圖/淑眞提供
居家隔離,適逢端午佳節,跟著網路教學摺紙做手工粽子。圖/淑眞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5月23日一早起床,感覺喉嚨怪怪的、全身有點痠痛,清晨照常去運動,18式氣功、走操場8圈。

吃完早餐,疼痛未舒緩,我抱著鴕鳥心態,再不對勁,等睡完午覺再說。但午覺後一快篩,不得了兩條線陽性,立即透過與耳鼻喉科診所視訊,完成看診,70歲以上快篩陽即確診,診所也呈報衛福部疾病管制署,我選擇西藥治療,用藥共五日份。當晚開始服藥,並攜帶簡單的個人盥洗用具、快煮壺、書、咖啡、點心等,一人一室隔離。

第二天乾咳不止,前胸後背因咳嗽震動疼痛不已,因為要戰勝病毒,我必須吃得營養,兒媳送的餐點豐富,但我的胃口欠佳只能勉強吃;中午、晚上睡得很好,老公、媳婦、孫子的視訊問安是最暖心的。

第三天咳嗽漸止,胃口略增,跟著YouTube做拉筋平衡等運動,時間算容易打發;下午聽到孫子也確診,有如晴天霹靂、全身軟趴趴。接下來幾天,精神、吃、拉都正常,孫子也慢慢恢復正常,我才放下心來 。

居家隔離,適逢端午佳節,跟著網路教學摺紙做手工粽子,用月曆紙、白膠、棉線等材料,摺出一串串肉粽,傳給我的好朋友及家人,強調熱騰騰的南部粽送到家了。

這次得病,可能是去傳統市場買菜找錢被感染,切記回家後要確實洗手、洗澡、更衣,始為上上策。

運動 咳嗽 確診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