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康復者宣言/我竟無症狀染疫 建議全民普篩

隔離期滿快篩陰後,我才大大鬆了一口氣。圖/讀者提供
隔離期滿快篩陰後,我才大大鬆了一口氣。圖/讀者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我是無症狀者,因為5月18日要南下,所以先行快篩以保安全。我自信滿滿的認為不會染疫,而且身體也無不適,只是篩個安心,結果卻出現二條線,驚訝之餘,趕往榮總做PCR

我年近70,又有心臟病及多種慢性病史,院方為了慎重起見,幫我一併抽血檢查,結果不但PCR是陽性,更發現病毒已引發了心肌炎,當下我就被收治留觀,直到確認狀况穩定後,才出院返家隔離。

居家隔離期間,我仍無任何症狀,但怕因為心肌炎而轉成重症,就不敢太累;也不敢整天躺著不動,若是缺乏運動反而會讓病毒更猖狂,因此每天在家就勤甩手、提腿、扭腰,以提升免疫力

每天生活在動也不是,不動也不是的恐慌中,直到隔離期滿快篩陰後,我才大大鬆了一口氣。至今我仍不敢掉以輕心,除了口罩戴好戴滿外,更會隨身攜帶酒精消毒,深怕再次染疫。

我很慶幸,若不是要南下,我不會做快篩,假如沒有快篩,我也不會發現自己確診,而且引發了心肌炎,因此建議全民應該普篩,否則像我這種無症狀者比比皆是,不但會四處傳播病毒,更會因為不知確診而發生了憾事。唯有普篩,才可以有效揪出病毒帶原者,防止病毒傳播,徹底消滅病毒,還給人們自由自在的無罩空間。

快篩 心肌炎 PCR 居家隔離 免疫力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