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白天排尿超過X次、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,小心「膀胱過動症」!如何治療與改善?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康復者宣言/宅在家防疫 與女兒包粽

在家防疫,沒有粽子哪像端午節,因此與女兒一起包粽子。圖/花菇提供
在家防疫,沒有粽子哪像端午節,因此與女兒一起包粽子。圖/花菇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一人確診,同住一個屋簷下的三人感染病毒機率是百分百。一家四口先後淪陷都中鏢,生活上反而比較好互相照應,不用到處閃躲,像在打躲避球似的。

等到家人相繼居家照護期滿,可以出家門時,距離端午佳節僅剩十天。按照往年慣例,我得跟妯娌們回婆家幫忙洗粽葉、炒餡料、包粽、煮粽忙個三天,一共包十掛200顆粽子,才能應付家族中20多口的五臟廟,但今年要回去幫忙嗎?

我還在猶豫回不回去時,婆婆大人來電,聖旨曰:「一家四口今年不必回家過節,在家防疫即可。」太好了,不必我開口說因怕病毒躲在暗處防不勝防不回家幫忙,而讓老人家心生不悅,這下我可以正大光明在家涼涼的防疫。

不回婆家,但粽子還是得吃,沒有粽子哪像端午節。餐桌一字排開包粽材料,女兒聞著鹹香的餡料下樓,兩張粽葉折成一個漏斗,一層米、一層料、再一層米,粽葉蓋過來一折,棉線沿著粽身繞兩圈綑紮成腰身,綁個活結,漂亮的粽子華麗現身。

兩個女兒頭一回包粽,一回生二回熟,手中的粽子也包得有模有樣,大女兒感性說:「爸爸是滷肉、媽媽是香菇、我是冬蝦與蘿蔔乾、妹妹是小干貝與紅蔥酥,房子是糯米,用親情的線將我們緊緊綑綁,就成了一顆粽子,好吃。」形容的真是太貼切了,宅在家享廚藝一樣很美好。

粽子 糯米 防疫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