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24節氣春分到!宜拜土地公補財庫、迎好運,養生重袪濕養肝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康復者宣言/確診申報不久 通知領關懷包

診所申報確診者兩小時後,即傳簡訊通知找人到區公所指定地點領取關懷包,隨到隨領。圖/可凡提供
診所申報確診者兩小時後,即傳簡訊通知找人到區公所指定地點領取關懷包,隨到隨領。圖/可凡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本以為這波疫情我們家一路抗疫到底,應該早與確診絕緣。未料,五月底,小女兒忍不住到同學家聚餐,只有短短幾小時,一回家就感覺身體不對勁。隔天一早,喉嚨刺痛,自行快篩呈陽性,與同學聯繫才知同學的親人也確診,考慮再三,於是向公司請假,收拾行囊,躲進自己租用的小套房進行居家隔離

在居家隔離期間,由醫師採視訊看診,再由我們拿她的健保卡到藥局取藥。市政府很貼心,在診所呈報確診者兩小時後,即傳簡訊通知確診者找人到區公所指定地點領取關懷包,以得來速方式隨到隨領。

還好現在規定已不似先前嚴格,我們沒有成為密切接觸者,因此家人無確診跡象,快篩也呈陰性,但仍然不敢大意。平日深居簡出,形同在自主隔離,必要出門時,口罩一定戴好。雖然是女兒確診,但我們這陣子如臨大敵般,一再叮嚀女兒務必落實居家隔離、小心防護。每天三餐及所有的用品,均由我們夫妻代為張羅,雖然隔離期很難熬,但至少生活無礙。

剛開始快篩確診時症狀輕微,女兒還想忍一忍撐過,幸虧我們堅持她去就醫,才未成為箇中黑數,也才能全程掌控病情,不致中途喉嚨痛轉咳嗽、流鼻水,甚至轉中重症而求助無門。雖熬過居隔期,但難保病毒不會反撲,一切還是得小心為要。

居家隔離 新冠肺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