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想要做自己一點,會不會有點自私?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康復者宣言/及時投藥 新冠痊癒應不遠

在動物醫院實習的女兒確診,醫師問診開藥約20多分鐘就搞定。圖/張健常提供
在動物醫院實習的女兒確診,醫師問診開藥約20多分鐘就搞定。圖/張健常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在動物醫院實習的女兒傳來身體不適的訊息,所幸快篩兩次都是一條線暫時鬆一口氣,但隔天一早竟然發燒,伴隨喉嚨痛、頭痛、乾咳嗽,再篩一次果然變成兩條線,立即提升戰備啟動抗疫模式,準備開車出發營救小孩。

首先盤算接回來的居家隔離空間在哪?考量家裡還有失智老母要顧,廁所衛浴一定要做調整,便把公共衛浴整理騰出來讓女兒獨享,使用後門一律上鎖,又怕半夜母親起床如廁會摸到喇叭門鎖,乾脆晚上就在老媽房間打地鋪,以防任何閃失。

女兒的和式房是拉門,擔心病毒傳染特地貼了告示「腳開門」,去賣場添購酒精,再找了大塑膠袋自製簾幕黏在車上隔離駕駛與乘客,一切準備就緒便開車出門。

順利接到小孩直接駛往醫院急診,首日公告快篩陽即確診,排隊醫師問診開藥約20多分鐘就搞定,運氣不錯能及時投藥,幾乎沒有耽誤太多時間。

居家隔離嚴陣以待,隔道拉門多靠手機訊息掌握狀況,妻子耐心打理三餐將飲食送到門口,再由她開個小縫端進去食用,非常時期還破例使用免洗餐具,垃圾則密封打包,一律先消毒再丟棄,盡量做到滴水不漏。

後來接到衛生局打來的關切電話,詢問同住家人基本資料,告知相關衛教資訊及隔離天數,服務算到位。和式房間傳來撥弄吉他聲,離健康痊癒應不遠了。

居家隔離 新冠肺炎 快篩陽性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