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: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康復者宣言/分享居隔經驗 染疫不擔心

同住的小兒子快篩陰性,我們居家隔離,我在套房中足不出室;小兒子使用套房以外空間,並負責採買、跑腿與對外聯繫等事宜。圖/小沂提供
同住的小兒子快篩陰性,我們居家隔離,我在套房中足不出室;小兒子使用套房以外空間,並負責採買、跑腿與對外聯繫等事宜。圖/小沂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今年母親節大兒子邀女友來訪,我到附近餐廳買了幾道菜在家招待他們。全家人歡聚一堂,其樂融融。沒想到第二天兒子就噴嚏不斷,接著流鼻水、咳嗽,快篩陽性。我趕緊把家中的體溫計、快篩試劑送到他的居所。

更慘的是,隔了數天,我的喉嚨也癢癢的,接著打噴嚏、咳嗽、流鼻水、鼻塞、喉嚨痛,所有感冒症狀一項都沒有少,立刻快篩,我也中獎了。盡快上網預約,去做PCR,沒有意外,檢出陽性。

同住的小兒子快篩陰性,我們居家隔離,我在套房中足不出室;小兒子使用套房以外空間,並負責採買、跑腿與對外聯繫等事宜。

除了上述症狀,我發燒到38℃,整個人昏昏沉沉的,喉嚨痛得連吞嚥都有一些困難。為了避免轉為中、重症,我隨時監控呼吸、心跳、血壓,還好均正常。

慢慢的燒退了,人也比較有精神。反正出不了門,不用煮飯、做家事,正好趁此機會偷得浮生數日閒,聽音樂、看兒子幫忙找來的小說,上網追劇、吃水果、做體操、整理相片,享受一下難得的「病人模式」。

總算隔離期滿,可以重見天日。我立刻打電話給好友,分享這段「曾經陽過」的經驗,同時告訴單身友人,萬一染疫,不用擔心,隔離期間,有我相挺。

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