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康復者宣言/走過確診關禁閉,意外成諮詢小老師!

只要大家以平常心、同理心,互相關懷協助,一定能度過疫情難關。圖/紀昭秀提供
只要大家以平常心、同理心,互相關懷協助,一定能度過疫情難關。圖/紀昭秀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我在4月22日確診新冠肺炎,當時確診人數不多,馬上在辦公室及親友間造成大轟動。先生和孩子陪我在家一人一室隔離,辦公室九宮格的同事也進行快篩,幸好大家都沒有異狀。

十天「關禁閉」期間,我們恪遵疫情指揮中心規定,確實清消房間內外,足不出戶,不與外界接觸,定時量體溫、吃藥。

感謝爸爸、妹妹、熱心的親友和鄰居協助送餐,沒有造成生活更大不便,咳嗽及流鼻水症狀也逐漸減緩,終於安然地出關。

走出家門,回到工作崗位,很多同事關心要我分享心得,但也有同事抱著敬畏之心保持距離,甚至一再追問在哪裡被感染,只差沒有說出「怎麼那麼不小心」之類的話。

自認已做好防疫措施的我,只能一笑置之,回以病毒無孔不入,只要盡量做好防疫,仍然可以正常地生活、工作及從事戶外休閒運動。

隨著疫情嚴峻,確診人數不斷攀升,幾個親友和同事陸續確診,我意外成為大家諮詢的小老師。我竭盡所能提供意見,包括如何減緩症狀、居家照護期間應遵守的注意事項及送餐問題,讓確診者及家人感到人情溫暖,不再過度緊張。

我想,只要大家以平常心、同理心,互相關懷、互相協助,一定能平安度過疫情的難關。

確診人數 疫情 防疫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