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健康你我他

康復者宣言/防疫不小心 鐵婆婆確診

只要免疫力一出現破綻,病毒就會乘虛而入。圖/蕙蘭姥姥提供
只要免疫力一出現破綻,病毒就會乘虛而入。圖/蕙蘭姥姥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確診不好玩。即便輕症,也如病人一樣虛弱,需要調養。

每日清晨騎鐵馬去河濱公園運動,來回十公里,不腳軟,鍛練得體能有耐力,手臂肌力也增強。在朋友間贏得「鐵婆婆」封號。但5月16日,鐵婆婆快篩陽確診了。

鐵婆婆這次染疫,完全是大意了,那天迎風面雨騎車惹的禍。本來悠哉在河濱已騎車兩小時,忽然變天,冷風撲面、細雨綿綿,卻沒把直灌喉嚨的冷風當一回事,就這樣又騎了兩小時。

一回到家,吞兩碗辣辣的泡麵,就去睡覺。起床後,咳嗽大作,流鼻涕,精神萎頓。警覺不對勁,發訊息給女兒一家,晚上不要過來吃飯,女兒立馬送快篩試劑來,同住的妹妹幫忙一篩陽性確診。

接下來就努力吃營養品,對抗病毒帶來的不適。七天居隔後,完全恢復正常,再七天自主管理。怕肺部受損,就醫照X光檢查没事,完全過關了。但調養期間,不能做飯給家人吃,又害妹妹被傳染,確診實在是損人不利己。

痛定思痛,身處疫情的高峰,其實人人都會沾到病毒。身體保健好,都不會有問題,但只要免疫力一出現破綻,病毒就會乘虛而入,所以千萬别著涼感冒。

回想當時一口氣吃下兩碗辣的泡麵,本來是要驅寒氣,或許歪打正著,擊退很多病毒,所以我的症狀輕,沒發燒,味嗅覺没失靈,順利康復。

確診 快篩試劑 免疫力 輕症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